臺大教育目標

  提升人文素養,強化科學精神,培養具社會關懷與全球視野的社會中堅及領導人才,以推動國家與人類的永續發展。

臺大人應具備之核心能力

  依據本校的教育目標,期待本校學生能具備下列八項核心能力,並藉由本校通識教育及專業系所提供之教學活動,達成學生核心能力的培養。
  • 道德思辨
  • 專業知能
  • 獨立思考
  • 溝通表達
  • 履行公民責任
  • 團隊合作
  • 欣賞多元文化
  • 國際視野
  八項核心能力中,專業系所提供之課程應達成學生「專業知能」的培養,另外其他七項核心能力,除了藉由本校通識課程的規劃與實施來達成,亦可透過專業系所提供的正式課程、潛在課程,或是非屬課程的校園活動,營造有助於培養學生核心能力的學習環境,並形成屬於臺大的校園文化。

Copyright 2008 臺灣大學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
10617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 No. 1, Sec. 4, Roosevelt Road, Taipei, 10617 Taiwan(R.O.C)
電話 (Phone):+886-2-3366-2388轉301-316  傳真號碼 (Fax):+886-2-2362-62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