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大共同必修課程-國文
國文
課程目標
  1. 通過經典、代表性文本的精讀、解析及詮釋,使學生熟悉人文思維,了解人文精神與傳統在現代社會的重要。
  2. 透過充分討論與系統性的寫作練習,增進學生思考及語文表達能力。
  3. 培養學生對一己生命的感知、反思,進而自覺其生命的價值與意義。

十大基本
素養關聯

獨立思考與創新、人文關懷、溝通表達與團隊合作
說明 為培養學生優良本國語文能力,提升人文素養,開設全校共同必修「大學國文」課程,透過深度閱讀經典、代表性文本及寫作訓練,提升表達敘事能力,且鼓勵學生創作,在人文關懷的目標下,具體提升學生閱讀書寫、溝通表達、理性思辨等兼具理論與實務的現代化能力。
課程 大學國文一 (1)大學國文二 (1)大學國文:僑生、國際學生國文上 (1)大學國文:僑生、國際學生國文下 (1)大學國文:僑生國文特別班上 (1)大學國文:僑生國文特別班下 (1)大學國文:國際學生國文特別班上 (1)大學國文:國際學生國文特別班下 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