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大共同必修課程-外文
外文
課程目標
  1. 以實用、豐富的教材,培養外語聽說讀寫的能力。
  2. 發展良好的語感。
  3. 增進欣賞外國文化的能力。
  4. 透過外文資料的閱讀搜尋、組織歸納、演講報告、團體討論等方式,訓練學生獨立與批判思考的能力。
  5. 建立良好之外文自我檢查、編輯、以及遵循正確書寫格式的習慣。
  6. 奠定外文終身學習的基礎。

十大基本
素養關聯

溝通表達與團隊合作、國際視野、了解尊重多元文化
說明 外文(含英文及其他外文)課程之目標,首先在透過實用、豐富之教材,訓練學生聽、說、讀、寫能力;一方面訓練基本外語能力,同時也培養學生敏銳之語感,以使同學能更準確、更有自覺地運用外語。此外,外文課程亦著重加強學生之批判性思考、圖書館及網路搜尋資料能力、組織歸納能力、演講報告技巧、團體討論技巧、遵循正確書寫格式之習慣、以及自我編輯、校對等習慣與能力;並強調不可抄襲、誠實、負責任等正確做人處事原則。所有課程之終極目標,均在培養學生外文終身學習的基礎。
課程 英文上 (1)英文下 (1)英文一 (1)英文二 (1)英文(含聽講實習)一 (1)英文(含聽講實習)二 (1)英文(附一小時英聽)一 (1)英文(附一小時英聽)二 (1)英文(附二小時英聽)一 (1)英文(附二小時英聽)二 (1)英文二——議題探討 (1)日文上 (1)日文下 (1)